今天,明天

夏天喝咖啡:

10年德国输给西班牙的时候,大家都说没关系,这支年轻的队伍如此富有活力,他们还有未来,他们还有明天。

于是四年后,德国人等来了他们的明天。

14年法国输给德国的时候,大家也说没关系,因为这支队伍已经初露锋芒,他们还有未来,他们还有明天。

不知道三天后,法国人是不是也将等来他们的明天。


关于昨晚的比赛,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,裁判的判罚尺度不一确实有失公允,但如果把输球的责任全部推给裁判,那10年的英格兰可以第一个表示不服。

说到底,我觉得那个“有待商榷”的点球根本不是德国队输掉的原因。

真正的原因是,昨天踢得确实不好。


其实进第二个球的时候我就哭了。

在足球记者们常用的表达中,0:1叫惜败,0:2叫完败。

中立球迷小伙伴们说她都不忍心看了,怎么踢得这么委屈呀。

我说是呀,怎么这么差,怎么这么差。

阵地战打不透,打反击又不够快,进攻端的疲软很快就造成了防守端的捉襟见肘,整场看完真的像小伙伴评价的那样,怎么看怎么委屈。

可是真的没办法呀。

勒夫在赛前发布会上就提到,小猪的身体状况还不足以踢满全场,但他相信这位身经百战的队长可以咬牙坚持。

我跟小伙伴说你看,连赛前发布会上的话都这么无奈,这次真的是陷入绝境了。


可是陷入绝境并不代表绝望。

2012年对我来说,是真正的绝望。因为那一年,我第一次意识到,有些人,已经等不了了。

但现实狠狠地打了我的脸,因为一年后两年后,该来的就都来了。

我以为等不了的那批人,他们也都等来了。


当哨声响起,比赛结束,一切就又回到了最初的原点。

就算结局苦涩,至少今年小将们的亮眼表现给了所有人继续等待和守望的信心。

天道酬勤,水到渠成,该来的时候总会来。

谁也不知道明天什么时候降临。

但明天总会降临。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