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brina:

特别喜欢日本的书店,虽然还什么都看不懂。

从东京飞北京不算远,三个多小时,差不多两部电影的时间。我坐在安全通道,没有前排旅游椅背后的小屏幕可以看。其实我是读了10页书,写了2页笔记本,才意识到这件事情的。

然后我仔细回忆了一下,以前我很讨厌坐动车,即便从北京坐动车回老家其实更方便。坐在一个小空间里不动,四五个小时,是件让我抓狂到精神焦虑的事情,我一般会在 iPad 里下好电视剧或综艺节目,足够我熬过这几个小时。长途飞机是最痛苦的,十五六个小时,我很难睡着。所以一般先跟空姐要三杯白葡萄酒,不好喝,但能勉强睡一觉。然后就是漫长的无聊等待时间。

但最近的几次旅行,不管是飞机还是火车,我好像都可以安安静静的写字看书,也没有惶恐害怕手机电池快要用完。当那种烦躁和焦虑消失后,时间一点也不难熬。反而,我开始格外珍惜这「被逼着」和自己相处的机会。毕竟,平时的生活里,去哪里找这一大把读书写字、没人打扰、没有网络、只有自己和身心的时间呢?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2 )